期刊社

部门动态

温州大学学报编辑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学报建设工作座谈会举行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30

  “提升学报办刊水平,就要提高研究专栏的质量水平,要进一步做优做强‘温州学研究专栏’等特色栏目。”

  “要提高学报质量,就要充分发挥编委的作用。”

  ……

  6月30日上午,温州大学学报编辑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学报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岩松堂白鹿厅举行。校领导赵敏、徐和昆,学报编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主编、副主编,作者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副校长徐和昆主持。

  《温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王小盾开场发言,表示学报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重视和编委、作者、读者的支持。要坚持正确办刊方向,不断提高学报学术质量,努力使学报能够以更加优质的品牌服务、更加专业的学术规范、更具高度的研究视野、更具深度的内容定位,书写更加灿烂的篇章,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学报编辑部主任缪心毫汇报了《温州大学学报》建设情况。他全面介绍了学报当前发展状况与近年来所推行的改革措施,深入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学报下一步发展目标以及具体举措。

  在交流环节,与会编委、作者等紧紧围绕温州大学学报的建设与发展等主题畅所欲言,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学报办刊质量、提升学报办刊水平献策献计。

  校长赵敏总结讲话,指出学报是学校的名片,学报代表着一个学校的学术水平。近年来,学报编辑部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以学校深化改革为契机,牢牢把握高校学报发展的重大机遇,凝聚智慧,锐意改革,稳中求进,开拓进取,以学报社科版办成CSSCI扩展版为目标,不断提升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水平。他指出,学报所采取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仍然需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学报水平。校长赵敏提出,在工作中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意识,切实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责任;要进一步提高稿源质量,完善机制体制,服务学校重点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要与国内期刊同行等建立良好关系,学习先进经验,力促学报形成品牌,做强特色,提升学报影响力,提高温大美誉度。校长赵敏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支持学报的建设与发展。


  • 上一篇 《温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4期在知网上线
  • 下一篇 期刊社召开学习会
  • 联系电话:0577-86598000 联系地址(茶山校区):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Copyright © 2021 温州大学 期刊社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