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社

部门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期刊高质量建设研讨会

来源:期刊社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8-08

2022年8月4日-7日,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期刊高质量建设研讨会在温州召开。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主办,温州大学期刊社承办,温州大学商学院、法学院、人文学院协办。因疫情原因,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学报的主编、副主编,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知网等相关机构负责人,以及我校部分编委及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近五千人。

本次会议主题为“做好主题出版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开幕式上,赵敏校长致辞,介绍我校基本情况及学报近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向与会领导、专家致以热烈的欢迎,并邀请与会领导、专家支持我校学报的建设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仲伟民致开幕辞,中宣部出版局期刊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倪轶以及教育部社科司教学与出版处四级调研员潘红涛亦分别就研究会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要求发表了讲话。在研究会工作会议阶段,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刘曙光介绍了研究会所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在主题报告阶段,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荆林波,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总编辑高自龙,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社科分社社长王玮,《文史哲》副主编刘京希,《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总编辑何云峰,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在办刊经验交流阶段,《中国人民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杨其静、《山东大学学报》主编魏健、《广西师范大学学报》主编苏曦凌、《阅江学刊》主编渠红岩,分别作了主题交流,我校期刊社社长缪心毫就“地方高校文科学报的发展困境与突围”作主题报告,获得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杨敏、湖南大学期刊与出版社社长李文邦也分别作了大会自由发言。

闭幕式上,研究会副理事长刘文山作大会总结。刘文山对研讨会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重申研究会将引领期刊坚持正确办刊方向,做好主题出版工作,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据悉,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于1988年成立,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委员会和新闻出版署批准成立,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的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工作者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属国家一级学会。

  • 上一篇 《温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5期在知网上线
  • 下一篇 《温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4期在知网上线
  • 联系电话:0577-86598000 联系地址(茶山校区):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Copyright © 2021 温州大学 期刊社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